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走近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1

/ 11/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冯艳华 报道

  凝聚青春力量,筑牢理想信念。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2021年校团委以“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好为标准,结合“对标定级”和“特色团日”工作,面向全校团支部广泛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和遴选工作。经过院(系)和校团委层层选拔评议,推荐土木工程C2019级1班团支部参加中国青年报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并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这一荣誉的取得既是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团支部与团旗合影

筑牢根基 思想引领

  土木工程C2019级1班团支部共有23人,支部拥有健全的班团两委会。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主题观影、主题讨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活跃学习氛围,提高学习实效,使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每年进行12次团支部委员会、4次团支部大会、1次组织生活会,累计主题团课学习50余次。在班主任王国亮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团支部形成了“严谨、细致、扎实、公开、公正”的行动准则以及“高成效、高标准、高水准”的工作体系。支部成员中2人次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5人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12人次获评优秀共青团员、7人成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3人被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班级合影

夯实基础 增强活力

  一个有思想的集体,才能产生思考的火花和巨大的凝聚力。土木工程C2019级1班团支部以榜样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发扬新风尚,始终将爱国爱党爱校教育与海院精神相融和,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扎实做好各项团学工作。以团支部委员会为主体引领团员积极参与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涌现出多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黑小耘同时担任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组织委员滕明圣同时担任工程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文艺委员周肖任同时担任校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工程系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副部长。

  该团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全系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体悟党的革命事业薪火相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理论学习、主题观影、主题讨论、走进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团员青年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积极影响带动身边同学开展党史学习,踊跃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活力,团支部定期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相继开展了“红色记忆”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学习行活动; “为抗击新冠肺炎添砖加瓦”的倡议活动,“团结暖寒冬”特色活动;新年“望”特色活动;“党史学习行 我辈争先锋”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每次特色活动均是全员参与,极大地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建功新时代。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果累累 成效显著

  土木工程C2019级1班团支部紧密围绕 “12345+7”铸魂育人体系,鼓励支持个人全面发展,带领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担当起社会责任。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团体发展等方面实现特色发展,相继获得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山东省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等一系列荣誉,是名副其实的优秀班集体。

  为提高团支部各方面综合实力,增强团支部同学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团支部自行组织开展各项文娱类活动,主动参加政治理论宣传、科学知识竞赛、创新创业、文体综合等各类活动50余场次,团支部和个人荣获各类证书200余项。班级在2019年12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爱国理想”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团体奖;在“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晚会”中荣获优秀表演奖;在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在“2020年庆国庆贺中秋暨2020迎新晚会”中荣获优秀表演奖。班级内部也是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有6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14名同学获学业奖学金,7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以个人为单位参加比赛活动50余项,其中获奖30余项。

  汇聚青年之智,建设青春之功。土木工程C2019级1班团支部以班团一体化建设为目标,将支部建设融于为师生、为人民群众服务当中,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奏响新时代团学事业的青春乐章,展现了共青团基层工作创新和组织活力。

获奖证书 硕果累累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