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1

/ 11/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刘珂珂 报道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济南大学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奖项60项,获奖等级及获奖率居省内高校前列。

  来自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3个学院的6名学生组成的2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来自数学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15名学生组成的5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多年来,济南大学数学建模活动蓬勃开展,深受学生喜爱。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在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的积极组织、广泛发动、专业化培训下,每年参加各项数学建模活动的学生数超过1000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济南大学参赛学生的综合创新能力、数学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建模氛围,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活动为济南大学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据悉,2021年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