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曲艺名家进校园 传统文化共传承 高雅艺术走进青岛城市学院

2021

/ 11/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孟琦 报道

  11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曲艺专场演出在青岛城市学院精彩开演,青岛市歌舞剧院说唱团的艺术家们,通过快板、评书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高雅艺术和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

  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青岛市开展的“‘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决赛中获特色类微党课一等奖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通过音乐快板的形式,将党史与说唱艺术相结合,铿锵有力地展现了党的恢宏历史,极富感染力和教育意义,引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施旭刚老师表演的两段山东快书,让学生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接地气的方言,独特的节奏韵律美,别有一番韵味。艺术家贺长煜老师的坠琴和京胡独奏,则让同学们在现场感受到民族乐器的独特韵律和民乐之美,在现场,他对乐器历史、形制等方面的介绍,让大家对民族乐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贺金老师的评书《大破天门阵》,嗓音清亮,直击人心,有节奏有韵味,现场掌声不息。莫宏、耿强两位艺术家表演的相声,诙谐幽默、流利绝妙的语言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大呼过瘾。

  近一个小时的演出,艺术家们用原汁原味的曲艺表演,为学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视听盛宴。“自从听说有这场演出就非常期待,通过欣赏这些节目,收获满满。在观看过程中,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是一场很生动的微党课。”大二学生赵文慧对记者说。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青岛演艺集团承办,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承担演出任务。“这场曲艺表演让我感到很新颖、很震撼,不仅是它的艺术形式由音乐快板、坠琴独奏、评书等多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所呈现,还有它所涉及的内容既有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有当下党与人民的真挚鱼水情,让人为之动容。”学生孙梦说。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多年来,青岛城市学院一直重视培养青年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也将借助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初审编辑:路时川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