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在烟台大学举办

2021

/ 10/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在烟台大学举办。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烟台大学和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树岭;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活动并讲话。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主任安茂波,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毕可志,山东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鞠旭远,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洪青,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专家李坤出席启动仪式。

  赵树岭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赵树岭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在网络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中采取的系列有力举措以及在推动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基础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赵树岭表示,省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教育厅的沟通协同,积极推动教育网络安全管理和产教研合作,切实保护师生信息安全,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网络空间,希望全省教育系统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合力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为建设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赵树岭讲话

  白皓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阵地,近年来,山东省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管理机制持续完善,师生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学校安全防护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但目前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白皓强调,夯实网络安全基础、实现网络强国战略,教育系统责无旁贷。做好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一要在宣传教育上求实效,大力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二要在人才培养上做文章,积极推动网络安全产教研融合创新发展;三要在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创建安全高效绿色健康的教育网络空间。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讲话

  段培永代表烟台大学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学校获评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烟台大学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作出应有贡献。

  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致辞

  随后,赵树岭、白皓、段培永、安茂波共同启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活动现场正式上线了师生网络安全知识线上问答和网络安全管理培训平台,为在教育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颁奖,并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潍坊市校园日活动进行现场连线。

  赵树岭、白皓、段培永、安茂波共同启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

  启动仪式上,烟台大学学生带来教育网络安全宣传朗诵节目《教育网络安全守护人》,歌颂了校园里的网络安全战士们凝心聚力、无私奉献、坚守岗位,为师生平安健康保驾护航的实际行动;学生代表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树立网安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增强安全素养。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教育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展板。

  教育网络安全宣传朗诵节目《教育网络安全守护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教育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随即举行,来自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省教育厅网信办、济宁市教育局、曲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学者,围绕“知攻知防,提升管网用网安全水平”“全省教育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介绍”“基础教育网络安全治理能力建设探讨”“高校网络安全之平衡之道”“攻防演习背景下的教育网络安全治理”“聚焦教育领域网络安全攻守道”“强化机制建设,护航教育网络安全”“构建全流程智慧校园网信安全体系”“构建安全绿色高速的教科网”等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和专题报告。

  据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已于10月11日在烟台开幕,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期间将举行系列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大赛及网络安全系列论坛活动。在烟台大学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是今年宣传周的第一个主题日,各市教育(教体)局、高等学校、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科院、烟台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县教体局和中小学代表、师生代表、部分行业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