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开放大学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2021

/ 10/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报道

  9月30日,山东开放大学在舜耕校区演播厅举办“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演讲比赛。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辉、省教育工会组宣部主任李智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观看了比赛。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贺华及来自高校相关领域的5名专家受邀担任评委。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芳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陈英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比赛是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师德楷模故事的演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事业发展勇开新局,为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自学校教学管理一线的15名教师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讲述了在教育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教强省战略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诠释师德内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表达出身为教师的自豪感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担当。现场掌声不断,观众深受感染,产生强烈共鸣。

  评委们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展示出的演讲水平予以高度评价。贺华主席从演讲内容、语言逻辑、情感表达、仪态着装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点评。山东大学工会副主席徐洪民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比赛内容紧扣师德建设月主题,契合教育工会要求,形式新颖,参与度广泛,选手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在进一步诠释师德内涵的基础上,激励大家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最终,缪慧获得一等奖;张立、华峥、刘文娟获得二等奖;于楚君、李欣雅、郭磊、黄玉红、韩雪琪获得三等奖;张明光、孙翠翠、刘菲、谢梦姣、赵永福、李秀丽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