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鲁东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1

/ 10/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孔宪东 报道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鲁东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徐东升讲话并宣布国庆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党委副书记丁瑞忠主持仪式。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近万人参加。

  徐东升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红色血脉。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鲁大红色基因,坚定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二是要矢志爱党爱国爱人民。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把青春的理想、自己的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三是要坚持实学实干。自觉融入时代潮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克服困难挫折中奋起直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以最饱满的热情,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国庆期间,学校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庆祝国庆 线上乐跑”马拉松跑步活动、红色电影展播和新生才艺大赛等系列活动。学院层面还将组织开展“我们都是追梦人”情景剧比赛、“我对祖国有话说”短视频大赛、“数说中国”作品征集、“我和我的祖国”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