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移动签约建设5G+智慧校园

2021

/ 09/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涛 报道

  9月2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举行仪式,签署校园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建设5G+智慧校园,开展5G联合创新合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勇、朱魁等出席仪式,学校与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参加仪式人员集体观看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宣传片后,胡兴禹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情况以及学校重视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举措与成绩。他表示,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与学校合作基础深厚,此前出资设立了“移动通信科技创新奖学金”,与学校签约共建移动通信研究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部署,协同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大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高智慧校园建设水平的具体体现,是学校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结出的又一重要硕果。学校将借助中国移动的优势,着力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支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校企双方以签约为契机,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充分依托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内容,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树立校企合作共赢新典范。

  王强对学校多年来对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理工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综合信息化服务,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增添动力。

  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魏修亭、朱魁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园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未来5年有效期内,学校将采用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传输技术,为师生提供高质量有线、无线网络服务及其他业务服务,并按照“基础网络先行、全面统筹规划、分步建设实施”的原则逐步完成5G+智慧校园建设;学校将为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在校园生态运营、网络运维、市场营销宣传、业务合作等方面提供便利,支持企业更高效地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进程。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电力等领域开展5G联合创新合作。(曹林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