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齐鲁师范学院2021级迎新文艺展演圆满成功

2021

/ 09/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申涛 通讯员 张淑芬 报道

  百年正青春,礼赞新时代。9月27日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齐鲁师范学院2021年迎新文艺展演在章丘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序幕 奋斗不息,青春起航

  把握青春脉搏,迸发无限活力。“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精彩”“不一样的舞台一样喝彩”……晚上7点,歌舞表演《奔跑的青春》正式拉开此次文艺展演的序幕。细雨难消热情,激昂的歌声、青春的舞步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初心逐梦,千帆竞发”“奋楫前行,力争今朝”“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三个篇章次第推进,由师院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的担当、披荆斩棘勇敢拼搏的信念、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的风采共同构成的一幅色彩缤纷的新时代青春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

  第一篇章 初心逐梦,千帆竞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万里山河,胸怀辽阔!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欢庆之时,师院青年们用深情的歌声唱响《灯火里的中国》,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百年青春,起航新程。诗朗诵《我们》追忆革命先烈,凝聚青年力量,号召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追忆四渡赤水,弘扬长征精神。情景舞蹈《四渡赤水》,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在不屈的舞韵中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强国一代,奋斗有我!在退伍大学生代表《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奋力呐喊中,师院青年们的爱国心、报国志、强国情被激发出来,他们热血沸腾,豪情万丈,在心中再次坚定地许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第二篇章 奋楫前行,力争今朝

  百年成就催人奋进,百年歌声唱响心声。乘上《开往青春的列车》,体育学院带来的武术表演,让青春的气息、青春的色彩、青春的律动扑面而来。在轻柔而典雅的旋律,华丽而委婉的音符中,由翼飞古筝乐团带来的古筝齐奏《沙漠玫瑰》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她们来自广袤的雪山戈壁,她们带有别样的地域文化,她们不远万里来到师院,21级新疆籍同学用舞蹈《丝路花语》细细讲述了鲁疆同心、血脉交融、亲如一家的温馨故事。节目最后,她们也表达了对师院的喜爱、感激之情,民族团结之花在师院鲜艳无比。烈日下,陪你站军姿,迷茫中,牵起你的手……2021级新生辅导员们携手搭建《辅导员阵线联盟》,用爱抵达学生心灵。

  第三篇章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百年奋斗使命不负,百年新程扬帆起航。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舞蹈《沁园春·雪》,用肢体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将红色的信仰,红色的传承,红色的血脉倾情演绎出来;小萌新们不甘示弱,他们用青春点燃激情,用歌声放飞梦想,一曲曲经典歌曲串烧,让现场气氛再次热烈起来。劲歌热舞,活力四射。舞蹈《block》带同学们感受青春校园的无限魅力,感受青春的力量;百年求索,百年追寻。文艺展演活动在迟英娟、杨靖、张智、徐定兴四位老师演唱的歌曲《百年》中落下帷幕。

  旗帜迎风舞,星辰照来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齐鲁师范学院2021年迎新文艺展演围绕献礼建党百年,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展现青年活力,激发奋斗精神,以青春的名义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新征程,齐鲁师范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