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农业大学王强勇救落水儿童 青年榜样好样的!

2021

/ 09/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校直机关党委青年党员、基建处教工王强收到了泰安市民汪凤赠送的锦旗,“见义勇为”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我和孩子今天特意赶过来感谢王强老师的救命之恩。”汪凤动情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家在泰山区的汪凤领着6岁的孩子到天外村大众桥北侧溪水边玩耍。因连续多日大雨,泰山上的溪水增多、水流湍急,而山脚下的大石头因长满了青苔也十分湿滑。汪凤的孩子跑到一块石头上戏水,不小心摔倒落入水中。眼看着孩子就要被流水冲下,救子心切的汪凤一边喊,一边着急去拉孩子,结果一下也摔倒在湍流中,但因脚卡在大石头缝里才没被水流冲下。与此同时,陪伴家人在这里游玩的王强听到身后一阵惊呼,“我回头一看,一位年轻的妈妈摔倒了。我刚想起身去拉她,就听见她大声喊‘快救救孩子、快救救孩子’”。

  顺着汪凤所指的方向看去,王强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被水流冲着向下飘去,并在水中上下挣扎。“我其实不会游泳,但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来不及多想,就急忙跳进水中去救孩子。”“旱鸭子”王强迅速跳进水中后,因为水流大、水底的石头滑也很快摔倒在水中。等露出头,他看到孩子越飘越远,马上就要到最陡峭的断崖边。“情况十分紧急,万一冲下断崖后果不堪设想。”王强赶紧借着水流的力量向孩子追去,终于在距离断崖一米多远处拉到孩子的手。紧接着,王强快速把孩子抱起来,并小心翼翼地向岸边移动。

  这时,附近不少游客也过来了,大家合力把孩子和王强一起拉上岸。“看着王强跳进去,我也是非常担心,只能冲着他大喊注意安全。”直到孩子和王强都安全到达岸边,王强的妻子向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还好孩子没事,只是呛了些水,孩子妈妈脚腕扭伤,并没有什么大碍。”王强说。

  在跳进水里时,救人心切的王强连手机、钱包都没顾上拿出来,上岸后他的衣服全部湿透,手机也泡到水里,腿上还磕掉了一块皮。“我要给王老师买一个新手机,但王老师一再拒绝,幸好我当时留了王老师的手机号,后来才知道是山东农业大学的老师。”汪凤感激地说,“王老师真是孩子的大救星,我们会一辈子感恩。山东农大培养出这么好的同志,这么好的老师,我们也要让孩子向王老师学习,乐于奉献,热心助人。”面对汪凤的啧啧称赞,王强连连摆手,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别人身处危难时挺身而出、伸出援手,都是应该的。”

  “平时王强在工作中也是勤恳踏实,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他不但是单位的专业骨干,而且服务意识很强,实实在在为师生服务、为学院服务。我们要向王强学习。”谈起王强,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李永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