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女院2021年迎新亮点倍出 筑起校园“一步一景”迎新风景线

2021

/ 09/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时川 实习记者 张斌 济南报道

  9月2日—4日,山东女子学院分批次迎来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6000名新同学。今年的开学季,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制定新生分批报到安排。尽管是在天气微凉的小雨中开学,各个学院充分发挥本学院专业特点给迎新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五湖四海怀揣梦想的学子,与已经69岁却朝气蓬勃的女院相遇,在这里,他们将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启人生新篇章。

  贴心服务 “爱心大礼包”让新生心生温暖

  “当我步入山东女子学院校门的那一刻,忐忑的心情就被热情的老师和学长瞬间化解。他们冒雨为我们引路、搬运行李。”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2021级新生张露告诉记者,“学校这些安排,让我觉得非常温暖,以后的日子,我会努力学习,向学长看齐,成为合格的女院人。”

  据了解,山东女子学院为了保障新生报到安全有序,设立了多重保障。学校将师生健康摆在首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设立了多处测温点,通过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方能进入学校,确保每一位学生健康入校、健康在校。

  学校在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多处设立“新生接站处”,在校内也安排了多辆摆渡车帮助托运行李。省内新生报到当天,秋雨绵绵,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由各学院选派的5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冒雨坚守在疫情防控、报到分流、引导注册、行李搬运等工作岗位上,用爱与奉献,诠释女院青年的真诚与活力,志愿者身上的各色马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为遭受洪灾害影响的河南籍新同学准备了包含床上用品和军训服装的“爱心大礼包”,并为其报销来校交通费。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贺兴利、黄晓彦、侯素美、刘恩允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各学院新生报到处,现场指导各单位迎新工作,看望慰问入学新生,并为受洪灾害影响的河南籍新同学送上“爱心大礼包”,让学生在入学伊始就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感觉,顿时让新生心生温暖。

  “一站式服务”让报到现场井然有序

  初秋的长清,天气微凉,一大早又下起了濛濛细雨,虽然连续降雨给迎新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但记者现场看到,整个新生报到现场井井有条,这得益于学校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的“一站式”报到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迎新工作,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为了更好地做好门口人员“分流”,学校安排了志愿者老师、学生和大量安保人员进行引导。上午9:30,记者看到在学校各个门口,志愿者在耐心的给新生和家长讲解报到的注意事项。

  “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家长和车辆是不允许进校的,但大家也不用担心孩子进校后的报到工作,因为我们安排了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进校后每个新生从报到到进入宿舍都有师哥师姐进行引领,流程简化、效率提高,让今年的新生报到更加‘瘦身’。”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亮点倍出 筑起校园“一步一景”迎新风景线

  在迎新现场,各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特色各展风采,为新生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走在学校的各条道路上,都会发现每个二级学院不同的迎新展台,可谓筑起了校园“一步一景”的迎新风景线。

  音乐学院颇显专业功底的音乐舞蹈烘托出热烈的迎新氛围;“语”翼墙、“诚信宣言墙”、新生照片组成的“迎新墙”,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合影留念。教育学院以772名新生的名字组成数字2021,鼓舞女院新青年践行“强国有我”的号召;创新创业学院的机器人“小宝”与新同学亲切互动、答疑解惑,科技感十足。

  “孩子已经跟同宿舍的同学聊得火热了,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从青岛赶来送孩子的赵先生刚挂完跟孩子的电话,“特殊时期,不让家长进学校的规定我们特别理解且支持,一开始也是不大放心,毕竟(孩子)长这么大第一次要独立生活了。虽然现在有点舍不得,但想想四年后,他就被学校培养成才了,我们当爸妈的没什么放不下的。”2021级女院新青年从五湖四海步入学校,这里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愿大家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与蒸蒸日上的女院共奋进,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之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