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家校携手 共筑安全防溺长城 ——记潍坊科技学院假期防溺水工作

2021

/ 08/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武晓青 )雨季来临,全国各地频发溺水事故,为我们敲响了防溺水的警钟。暑假期间,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多措并举,打好防溺水攻坚战,筑牢安全防溺长城,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网格管理,落实包靠。 临近放假之前,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就部署了未成年人网格化管理台账,教师层层包靠,实现网格化管理;班级内成立防溺水联防小组,对学生实行防溺水一日两提醒。

  家校携手,做好安全教育。假期期间,我系通过家长群、班级群、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班级家长群每日两次安全提醒;班级学生群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安全打卡,100%回复,确保学生人人平安;推送防溺水宣传片,发布安全教育信息,向全体家长及学生宣传安全知识特别是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家长的防溺水意识,提高防溺水技能,进一步确保学生平安过暑假;每周一次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牢记“七不准”“二会”“四牢记”,警示学生远离水源,珍爱生命;学生定期位置共享,对于特殊学生,定期上门家访,真实掌握学生假期动态。

  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潍坊科技学院五专部全体师生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家校携手, 确保防溺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共筑学生安全防溺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