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青岛黄海学院:蓝领公益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1

/ 07/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青岛黄海学院为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2012年始,开展了农村劳动力职业培训计划,与六汪镇政府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国办发〔2019〕24号),提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用3年时间,统筹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补贴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人社系统称之为职业培训“315工程”。青岛黄海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原志愿者服务协会蓝领匠成部基础上独立建设蓝领匠成公益社团。

  社团定位为具有闲暇时间的农村劳动力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搭桥铺路,解决农村劳动力时间零散、无法系统培训的社会痛点,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课程离散化,利用碎片时间对劳动力进行培训。同时,利用青岛黄海学院齐鲁首席技师宋爱利、青岛市首席技师刘树涛等专业技术人才对课程质量进行把控遴选,确保农村劳动力受到实实在在的培训。
  近日,青岛黄海学院蓝领匠成公益社团进一步走访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毛家山股份经济合作社等社区、乡村,对接了金铭职业培训学校等职业培训学校,摸清了农村劳动力真实需求,洽谈了与培训学校的合作模式。

  走进毛家山合作社过程中,合作社领导热情接待了蓝领匠成社团,向社团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目前的发展情况,合作社农民培训的需求等等,对蓝领匠成的活动表达了肯定。走进职业培训学校过程中,社团介绍了前期与其它培训学校的合作模式,培训机构也展示了他们的课程安排、培训老师以及培训环境,达成了合作意向。
  青岛黄海学院作为一个地方本科高校,一直注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蓝领匠成公益社团带动下,涌现了更多的公益小分队,如家电义务维修小分队、3D打印科普小分队等,经常进入社区、中小学进行公益活动,以蓝领匠成为代表的青岛黄海学院青春力量正活跃在社会公益活动的舞台上,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展现青年担当作为,为更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