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收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感谢信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近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收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感谢信,对学校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在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于7月9日在中国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召开。大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山东省教育厅、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交流会以“后疫情时代中日教育交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相关学校和机构269名代表,日本高校、高中和机构103名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文部省、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山东省教育厅等相关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接到主办方邀请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此次交流会的同声传译工作要求高、时间紧、涉及面广,专业能力的要求极其严格。学校外国语学院共派出6位高级翻译教师,10位技术工作人员为会议做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前期准备阶段中,翻译团队做了大量笔译工作,反复斟酌校对,确保会议所需的文字稿件翻译准确无误。与此同时,技术人员反复调试设备,确保万无一失。会议当日,为保证会场翻译工作的顺利进行,翻译团队实行轮岗制,无间断翻译,保质保量完成了同声传译工作,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赢得了主办方及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主办方在感谢信中提到,“为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贵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安排相关部门做好专业翻译和线上会议平台服务,保证了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肯定。在此,向贵校于我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展现学校外事特色,为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