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对口援建!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山农力量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亓爱收 罗欣 周长新 )日前,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赴新疆喀什、乌鲁木齐等地,调研当地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推进学校对口援建工作,看望学校在当地开展科技帮扶的专家,慰问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优秀校友。

  在美丽的南疆之城喀什,7月16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助推喀什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徐剑波、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建国代表三方进行签约。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援疆机制,发挥山东农业大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结合喀什地区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以培育优质农作物和畜产品品种、提高农副产品商品转化率、规划建设高水平农业园区、共建产学研基地和实践基地、培训培养农业实用技术人才等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合作,助推喀什建立完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动农业智力帮扶、产业援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整个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山东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高校,在人才、科技、成果等方面有独特优势。座谈中,徐剑波表示山东农业大学有信心、有能力在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成绩,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新时代的山农力量。
  邓泽宇、王建国高度评价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在援疆工作中的贡献。他们表示,多年来,山东农业大学紧密对接新疆和喀什地区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先后选派多人参与援疆,组织优秀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到喀什开展援建,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希望以本次签署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援建领域,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林果业是喀什地区的重要产业支柱和特色,受山东省委组织部选派,我校植保学院青年教师高尚坤博士正在当地开展援疆工作,担任地区瓜果蔬菜站站长。来到新疆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参与当地林果业生产管理,开展林果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咨询、指导和培训,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群众心中的“自家人”, 先后被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授予的“山东省援疆先进个人”和“山东省援疆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高尚坤向徐剑波详细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自己找到了专业的“用武之地”,越干越有信心、越有干劲,一定要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不辜负省委、学校党委的重托。徐剑波为高尚坤的工作成果点赞,勉励他践行学校“登高必自”校训精神,扎根田间地头,解决当地农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把最好的文章写在希望的田野上。
  据了解,2003年至今,我校共有243名毕业生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其中150余名志愿者赴新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在乌鲁木齐,徐剑波与戚铁国、刘传伟、张德健、苏效杰、王克明等5位留疆工作校友亲切座谈,听取大家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扎根边疆、奉献边疆,成为新时代山东农大人的杰出代表。

  在新疆期间,徐剑波一行还参观了山东援疆工作展,实地调研考察了受援地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和援疆项目,同时与新疆远方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的洽谈协商。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远彬,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人事处、植保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