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政法学院探索党课新模式引领青年,谱写青春奋斗之歌

2021

/ 07/1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山东政法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组织山政学子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为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山东政法学院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党课开设新模式,搭建党课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之间的互联互通渠道,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课必讲内容,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程《党的基本知识》融入到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中,通过选修课的选课模式,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和通识选修课程相结合,对所有学生开放,让青年学生自由选择上课时间、任课老师和班次,有效解决了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在党课学习与其它课程上课时间方面存在的冲突。

  “上党课,既能拿到党课合格证,又能获得2个通识课学分,为这样的课点赞!”2020级经济学专业姜梦同学说。

  据悉,本次选课系统一开放,选课平台上16个班次、1600堂党课瞬间被“抢光”。

  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氛围中,以青春的最亮丽底色,积极向党组织表达着立志成才、为党奉献、忠心报国的真切心愿,纷纷表示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青春和汗水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书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华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