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齐鲁理工学院学子喜获全国一等奖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近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齐鲁理工学院学子喜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协同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2021年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大赛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各省赛区报名近1.5万人,其中本科组近1.2万人、高职组近3000人,实际参赛人数近1.4万人,参与教师达1700余名。

  在本次大赛中,齐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报名24人,组成12支队伍参赛。经省赛,本科10队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高职组2队中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最终,两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王彩峰、付海燕老师指导的通信工程专业刘雨、陈英慧两名同学,在一千余人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本科组全国一等奖;王彩峰、王迎勋老师指导的通信技术专业游秋竹、李璐月获得高职组全国赛三等奖。

  近年来,齐鲁理工学院根据信息类专业学生的学习特点与各类竞赛现状,进行系统分析与调研,提出了以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赛为背景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同时以课程“项目化”教学为中心,由专业指导教师和学生组成项目训练队伍,将竞赛项目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氛围,学生和教师们积极参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