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理工大学团学系统“四个维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6/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齐丹丹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理工大学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在全员覆盖的基础上,分层分类、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注重实效。学校团学系统联系实际、发挥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与赓续五四精神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重点工作相结合,制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擦亮“青”字品牌,开展层次丰富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中唱响“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主旋律。

  重学习、强理论,激扬青春理想有厚度。开展“学党史·正青春”学习活动,细化党史学习教育配档表、发放党史书籍,结合“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团干部宣讲等,排课式推进,在“学”字上下苦功夫;打造“青马学员说”“青年讲师谈”精品党史团课,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让党史教育更鲜活。

  浓氛围、拓载体,凝聚青春智慧有广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教育活动,通过升国旗、入团仪式和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团员组织荣誉感;通过“建党百年之我见”红色人物寻访、文化产品征集、主题演讲比赛等引领团员青年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爱党爱国的红色主旋律。

  立标杆、树典型,汇聚青春力量有力度。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宣传活动,表彰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推出“青春之名”活力团支部和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组织“感动校园学生人物”“优秀团员标兵”青年榜样励志分享活动,为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树立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

  办实事、解难题,彰显青春担当有温度。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承诺为广大团员青年办理十件实事,服务成长成才。加大投入,提供服务青年学生的硬件支持;对接各地市,校地协作推进“青鸟计划”,服务学生实习就业,以团员青年获得感、幸福感检验共青团作风建设成效。

  学校共青团系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认识、求创新、重实效,紧密联系团员青年思想实际和关注重点,强化教育的青年化思维和个性化解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导向,切实为青年办实事,助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