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财经大学管科学院党委与仁合社区党委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2021

/ 04/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2021年4月20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管科学院党委与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仁合社区党委举行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此次签约以研究生党支部为主对接社区党委,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东峰、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丽,社区党委负责人石磊、社区部分专职工作人员和管科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签订仪式。

  结对共建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制定并实施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交流制度,支部建在网格上,深化网格力量,每年共同上2堂党课,开展2次座谈会,共同策划2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定点志愿服务,采用认领微心愿、承诺践诺等活动方式,选派师生党员担任志愿者参与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以仁和社区为教育实验基地,围绕美丽社区、和谐社区及智慧养老课题,提出方案,助力学院完成思政课程资源库及案例教学;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传统文化、党史教育、双方党的重点工作开展文体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担任校外辅导员,社区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联系辖区企业为贫困生提供奖助学金。协议签订仪式上,石磊介绍了仁合社区管辖的具体范围、人员组成、党建工作开展等具体情况,对与学院党委进行党建共建、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寄予厚望。崔东峰表示,通过共建,就近就便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志愿服务岗位,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社情民情,利用所学为社区做一些公益活动,增进与基层群众的感情,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双方均表示以党建结对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齐头并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此次合作旨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今后必将进一步提升校地基层党建活力、让双方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建资源整合更优化、共建共享建设更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