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财经大学实践思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齐河举行

2021

/ 04/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3月31日,“山东财经大学实践思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带领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部分党政部门共70余人参加了仪式。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德安出席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赵友春、谢德安分别讲话。双方一致表示,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阵地,校地双方将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基地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在参观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玉美教授、范子谦老师结合中共一大、李大钊英勇就义、遵义会议还原会址的场景讲述了我党的发展历程,生动再现了思政课堂上的专业内容;财政税务学院赵宝廷教授通过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黄大发带领村民悬崖修渠、精准扶贫的事迹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公共服务扶贫模式;金融学院徐洁老师通过九八抗洪的场景引导大家发扬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公而忘私、舍生忘死的共产主义精神;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张亚萌老师通过抗美援朝战场的浴血奋战引导大家激发勇于担当和舍我其谁的气魄;金融学院辅导员王亚男老师通过全国劳模掏粪工人时传祥“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高尚情怀引导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发扬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工商管理学院王璟珉教授通过郭秀明宁可自己穷换来万家富的事迹引导大家思考商业伦理的意义;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姜计荣老师通过火箭心脏焊接人高凤林的大国工匠精神引导大家理解微积分是如何从模糊到精确;法学院王莉莉老师通过介绍司法改革燃灯者邹碧华的典型事迹引导大家解读法制发展和法制精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瑞瑶老师通过见义勇为感动中国的孟祥斌引导大家提升媒介素养、践行媒体责任。

  师生共同走进红色基地,携手上好一堂思政大课,是山东财经大学拓展实践思政、丰富实践思政的一次积极探索。老师们结合展馆的模范人物教育素材,将专业知识和课程思政巧妙地融入其中,呈现了一堂精炼生动的思政教育体验式现场课。来自财税学院的学生讲解员们的精彩解说,受到现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这一实践思政教育基地的揭牌设立,为学校增加了一个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是学校大力推进思政育人体系建设的一次探索实践。在两小时的共同学习、体验过程中,师生相互切磋、教学相长,思政课、课程思政在实践中“活”了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