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三方共建!山东建筑大学成立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

2021

/ 03/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何文玲 闫晓涵 武岳)3月18日上午,山东建筑大学隆重举行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国前亲切会见与会嘉宾,并座谈交流和合影留念。党委副书记、校长靳奉祥,副校长吴彬、宋涛;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茂岭,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刘少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光亭,副校长赵红军,冶金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庆春出席仪式。仪式由宋涛主持。

  仪式上,靳奉祥致欢迎词,对莱钢集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靳奉祥指出,三方共建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山东战略产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该学院的成立,有机融合和整合莱钢集团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人才、产业、技术、科研等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培养服务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仪式上,靳奉祥、李茂岭和马光亭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订《共建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靳奉祥、李茂岭、马光亭共同为“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揭牌。吴彬代表学校为马光亭颁发山东建筑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为李茂岭颁发山东建筑大学产业教授聘书。

  马光亭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共建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是校企三方认真贯彻国家和山东省教育发展改革重要政策,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重要实践探索和创新举措,是主动服务山东八大战略九大攻坚十强产业的重要行动。校企三方将充分运用各自优势及资源,强化多元主体协同,共同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李茂岭介绍了莱钢集团的企业情况和发展历程,表示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紧密契合莱钢的生产、科研及人才需求,对于推进企业在绿色建筑钢结构、新材料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李茂岭表示,希望以学院共建为合作契机,推进联合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补足重点产业钢结构建筑材料短板问题,赋能企业提质升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史展馆和校园文化博物馆。

  绿色建筑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主动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面向绿色建筑新材料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主动服务山东八大战略九大攻坚十强产业的创新举措,更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校地互动的有力实践。据悉,共建协议签署暨现代产业学院挂牌后,三方将围绕专业共建、科技研发、人员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实践等方面开展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