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开新局启新篇!山东政法学院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1年2月26日,山东政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工作全局,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和院长吕涛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斌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教授代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重点开展7项工作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各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扎实做好宣传和舆情工作,讲好山政故事,树立山政形象。

  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重,激发各类人才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五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团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做好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六是加强宏观统筹,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全省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聚焦“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找准契合点发力点,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教育评价改革、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创建、新文科建设等发展着力点,统筹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七是深化和谐平安校园建设,营造稳定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工会、妇委会、老同志有关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安全文化育人效能。

  重点开展6项行政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实效。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落实和强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

  二是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持续加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深化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五育并举,完善人才培养工作机制,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招生就业工作水平,健全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确保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深化“爱生学工”“靛青工程”品牌建设。

  三是建设精品导向的大科研工作格局。强化科研平台和团队建设;强化科研管理服务质量提升,提升学校科研影响力;强化应用型研究,提高精品科研成果产出量和成果转移转化率,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建言渠道。

  四是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服务管理,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数量不断增加,师资队伍结构更加完善,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升,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强。

  五是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围绕服务国家和山东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社会服务精品平台,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特色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打造山政品牌;社会培训平台更加丰富。

  六是提高行政管理服务效能。加强综合行政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财务、审计和资产管理,提升绩效管理;加强和改进服务,着力提升师生满意度,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和内部监督工作。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政法类大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新的山政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