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瞄准区域社会发展需求,潍坊科技学院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

2021

/ 02/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名单的通知》,山东省遴选确定了2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高校,潍坊科技学院成功入选。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山东省教育厅按照“公平、公正、择优遴选”的原则,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确定了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高校20所。省财政将给予重点支持。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增列工作对遴选高校予以优先支持,引领带动其他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

  一直以来,潍坊科技学院始终坚持“区域性、国际化、应用型”办学定位,紧密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培育设施农业、海洋化工、智能制造学科特色,扎实推进“园校一体”特色的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和“农圣文化”特色的通识教育模式改革,构建“校园(课堂)+田园(实训)+创业园(服务)”一体互动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在科研创新方面,潍坊科技学院在校内建设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寿光市软件园,成立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山东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山东省创业创新学院、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建有1个院士工作站,卤水资源高值化绿色化综合利用等3个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软件工程、设施蔬菜分子育种等5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智慧蔬菜产业学院等3个产业学院。自主研发28个蔬菜花卉新品种,15个新品种在农业农村部备案登记,“潍科”系列番茄项目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打造“学府蔬菜”高端品牌。联合成立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寿光模式”研究成果在《改革内参》刊发。

  此外,学校牵头成立国家二级学会——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连续举办10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师生原创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获省文艺精品工程奖,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齐民要术通俗读本》获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奖。

  潍坊科技学院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实施适合的教育,形成了“平台+模块”的课程体系,构建了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省级以上大赛获特等奖、一等奖200多项,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2项。毕业生考研率连续九年超过30%,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在寿光就业创业学生超过30%。学校连续4年以同类院校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省本科高校绩效考核连续2年获同类院校第二名。

  此外,山东省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公布,全省确定26个项目予以立项,5所高校获得教师队伍建设项目支持。潍坊科技学院《面向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的农蔬区块链实验室建设》项目入选,获资助200万元。学校同时获教师队伍建设项目支持,获资助90余万元。

  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应用型定位,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找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重点,全面推进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努力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申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