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交通学院学子勇担当 积极投身战“疫”志愿服务

2021

/ 02/0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1年初,新冠疫情局部聚集性突发,河北石家庄疫情尤为显著。于是身处河北的交院学子,心系家国,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诠释青年人的担当。山东交通学院航空学院学子分享了他们的战“疫”实录,让我们一起看看交院志愿者的故事。

图片

  飞行191陈玉鑫

  当问起陈同学,当时为什么要报名当志愿者?他回答说,当时看见全市第一次核酸检测时,发现检测现场秩序十分混乱,知道居委会肯定需要一些帮忙的人,加上最近疫情又开始严重,想着出自己一份力量,所以我就自愿报了名。

  飞行191王佚文

  当问起王同学,为什么要报名当志愿者?年初,新冠再一次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志愿者们闻风而动,全市人民自觉居家隔离,大家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在这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贡献青年力量。

  期间,王佚文工作有流行病学调查,在核酸检测的时候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居民的信息录入,以及在核酸检测完成后对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核对。

  飞设191郭春辰

  2021年年初,疫情反复,河北省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中,廊坊地区组织了两次全民核酸检测来确保人民的安全,由于工作量巨大,人民政府向全市范围内招募志愿者,以此来减轻一线人员压力以及更有效率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郭春辰的任务是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廊坊市霸州市百川家园小区负责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持和信息的登记录入。在两次核酸检测中,共计录入信息505人次,参与志愿工作14小时,还负责了小区的站岗执勤任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抗击疫情路上的坚守者,志愿者们都有着坚定的信念,引导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飞行201柳日基

  新冠疫情在河北大地肆虐,省会城市石家庄开启了暂停键,道路上没有了往日的繁华,为了给自己的家乡做一些贡献,柳日基加入了志愿者的群体,为社区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两天一次核酸,他配合医护人员积极录取信息,保证工作快速进行。

  其余时间,帮助社区的物业人员完成社区的消毒工作,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在家不能出门的住户送菜送水,不让他们为饮食产生顾虑。志愿服务不求回报很累,但是很充实,同时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也收获了快乐,更可以积累经验。

  飞行201孙铭泽

  在收到小区志愿服务的通知后孙铭泽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这个凛冽严冬为疫情防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孙铭泽选择加入门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的队伍中去,负责记录体温。作为大一新生孙铭泽认为“志愿服务,不求回报,虽然每天忙碌劳累,但也在忙碌中充实了自己。愿神州大地疫情早日消退,锦绣山川早日海晏河清!“

  飞行202娄向阳

  娄向阳说“作为一个学生,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他用自己的行动说明了了00后的新青年是值得祖国信任的一代,可以担负起祖国的责任和义务。

  飞设181杜庆云

  杜庆云从2021年1月9日到1月15日,在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管家堡乡配合左云县公安局、交警及乡镇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地点设在管家堡乡高速路口,杜庆云负责协助交警及公安人员对经过收费站的所有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一旦发现有途径河北省及晋中市的车辆全部劝返。

  疫情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只要我们坚持团结一心,疫情迟早会灰飞烟灭,愿疫情早日结束。

  飞制181柳朝盛

  寒假回家,他又重新回到了“岗位”。柳朝盛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社区诊所及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值班点的消毒工作,以及宣传打印资料工作。每一份资料都是对疫情防控最有力的支持。

  “有的人在沟通时也会产生排斥的心理,觉得大可不必,这对于我们是一种挑战,也要求我们更加有耐心的去交流,让大家同心协力把工作开展下去。”柳朝盛说到。这关键时刻,更是要“较真儿”,让每位志愿者的负责和每一丝认真结合起来,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飞制191董兴威

  临近过年,疫情又开始进行蔓延,人们仿佛又要陷入疫情的恐慌之中,董兴威作为一名大二学生,积极参与到了村里的防范工作中,对外来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严查死守每一位进村人员的安全情况,保证每位村民都积极配合工作。

  因为一份责任,他站在了寒风凛冽的村口坚守,他代表了中国新青年燃烧的热血。董兴威说“虽然疫情防控的道路坎坷,但我始终相信在每个人的坚持下一定可以战胜此次疫情。”

  航电182黄鹏程

  虽然疫情得到了一些控制,但近日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成为了中高风险地区,黄鹏程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是他志愿加入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参与社区返乡人员的统计,在卡点值班,做的每一份表格都是他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他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有担当,有责任感,敢于发扬“大无畏”精神。带头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管控返乡人员,为群众服务。黄鹏程表示“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航电182梁文龙

  步入2021年,虽然疫情高峰已过,但春节将至人口流量巨大,今年大学生提前放假回家,梁文龙也深知抗击疫情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所以他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在社区内值班、巡逻防止人流聚集现象的发生以及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统计等工作。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梁文龙深刻体会了“奉献、热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他将以这段时间的志愿活动鞭策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疫情一次次的复发,我们一次次的作答,这是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更期待着青年大学生的回答,一次次的挺身而出,一次次的义无反顾,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散发着青春刺眼的光芒,相信这束阳光,会使疫情早日消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