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产业学院今年首招400人

2021

/ 02/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月6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与鼎利卓远(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产业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智慧农业产业学院将以现代高效农业人才和技术需求为出发点,大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建设。

  据了解,此次合作共建产业学院的运行机制是:双方共同组建产业学院运行管理团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计划,共同建设实践条件,共同建设课程资源,共同开展教学实施,共同进行质量监控,促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希滨表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产业学院是双方顺应产教融合大势、凝聚双方共识、发挥各自优势的结晶。2019年10月,山东被确定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省份,学校和鼎利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政策机遇,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合作形式。双方共建产业学院,合作意义重大,合作前景广阔。

  未来要努力把智慧农业产业学院打造成高校产教融合的示范区,为全省推进实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双元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王善新表示,智慧农业产业学院的建设,将面向山东省的地方需求,紧贴产业,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逐渐凝练特色,以专业特色提升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面向未来,在育人模式和成效上也将突出优质、特色、创新等重要特征,加强理论创新和实践总结,通过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共促为新时代产业学院持续探索和创新提供方向指引!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智慧农业产业学院首批招生专业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软件技术、市场营销。2021年招生计划达到400人,自2022年起每年招生计划数达到5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