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潍坊科技学院易班荣获四项省级奖项

2021

/ 01/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1月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主办,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公示,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潍坊科技学院荣获“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工作站”“优秀易班共建案例”“优秀易班指导老师”四项荣誉称号,这是该学院首次获得此项荣誉。

  潍坊科技学院作为第二批山东高校“易班”建设单位,高度重视易班建设,2019年出台《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坚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把学院“易班”建设成为融“互联网+思想引领、互联网+生活服务、互联网+教育教学、互联网+文化建设”为一体的时代文化阵地。全面实施导师制,聘任了540名学生导师,55名“易班”顾问。易班工作站下设机构群17 个,公共群 778 个,共40074人注册。2020年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共建指数和活跃指数总量均居全省第2名,其中1月、2月、11月进入全国前20名。

  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易班开展以“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励志奋进”三大主题教育为中心的“三大教育·‘易’脉相承”系列活动,并基于优课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等课群522个,参与人次达10W+,活跃度达23W+,优课建设排名稳居全省前5名。积极参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的线下交流活动,并被评为“2020年度易班二星工作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利用易班大数据助力精准防疫,据统计,共有4138580人次完成“自诊打卡”、3047627人次完成“定位签到”,做好学生居家隔离工作,被山东教育卫视专题报道并被央视频转播。

  今后,潍坊科技学院易班工作站将继续发挥网络育人的优势,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协同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特色活动以及轻应用的开发,为学院工作搭建支持平台,在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