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校友盛军岭捐款150万元资助大一困难新生

2021

/ 01/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刘珂珂)近日,“济南大学—才良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济南大学第一会议室举行。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济南大学威海校友联谊会会长、89级机械专业盛军岭校友向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继续注资“才良助学金”用于帮助大一困难新生。威海校友代表张国、于杰、姜红军、滕昭琪等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硕秋,学工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才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

  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硕秋为盛军岭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济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突出贡献奖奖杯。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旺代表基金会接受了盛军岭校友的捐赠。

  “济南大学—才良助学金”设立于2016年,由盛军岭校友提出并每年出资10万元,以盛才良董事长的名义设立的。到今年为止,盛军岭校友已经出资50万元,完成了协议约定的五年连续捐赠。出于对母校的情感,对母校发展建设的奉献和支持,对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期待和愿望,盛军岭校友和盛才良董事长决定,加大支持力度,增加捐赠金额,继续注资“才良助学金”100万元。

  “才良助学金”自2016年设立以来,共资助了142名来自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困难大一新生。2016年首批受到“才良助学金”资助的20名2020届学生当中已经有7位同学考入了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1位同学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考上了公务员。

  捐赠仪式结束后,盛军岭校友与母校师生进行了座谈,她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济南大学求学的青葱岁月,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对自己事业的帮助,介绍了设立“济南大学—才良助学金”的渊源和初衷,勉励接受“才良助学金”资助的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回报社会和母校。

  受助学生李风云等在座谈中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等方面的成长情况,表示一定会在“才良助学金”的帮助、鼓励下刻苦努力,奋发成才,传承这种爱心和奉献精神,用自己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张硕秋理事长在致辞中向盛军岭校友一行表示感谢,对威海校友联谊会心系母校、奉献母校、服务校友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成才,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