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潍坊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

/ 01/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郭然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12月31日,潍坊学院召开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周书坤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

  会上,10位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总结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措施。李东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东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和各位党组织书记,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创新,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工作成效。李东在述职点评中着重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建统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强。二是制度建设保障效果还不够好。三是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还不够紧密。四是抓严抓实队伍建设的办法措施还不够多。五是培育过硬党建品牌的劲头还不够足。对于个性化的问题和不足,李东分别对现场述职的10个党组织作了点评。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李东强调,一是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政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培训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继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特别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完善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为抓手,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更加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更加严格和规范管理。四是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各项工作,希望各总支、支部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汇聚力量,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发展思路和手段举措,积极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开拓新局。

  周书坤充分肯定了学校此次会议的作用和意义,对于基层党建,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多给优秀教职工、学生党员搭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二是多组织开展基层党员教职工欢迎认可的活动,三是多体现组织关爱,组织要对党员严格要求多提醒,遇到困难多发声。他还提出,党建工作要同专业工作相结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制、搭建平台、配强力量、整合资源,以党建工作促进高校思政课的提升。

  潍坊学院从去年开始了新一轮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今年继续选取10名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与会人员对全校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进行书面测评。


  (文:郭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