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浓母校情 深深师生意”山东交通学院2004级艺术设计专业校友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2021

/ 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岁末隆冬,天寒人暖。山东交通学院近期回来了一批特殊的“同学”——艺术设计专业第一届本科(04级)毕业校友——万萍、任静和钱兆通。他们不仅带来了对母校的亲切问候,更是在当前临近假期,学子返乡、学校防疫的关键时刻带来了价值两万五千多元的防疫物资。

  济南近几天的最低气温已达零下十几度,国内本土疫情也多点散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山东交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却尤为温暖。“此次捐赠防疫物资,就是想在母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寒假学子返乡的关键时期,为母校防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万萍介绍说,“我今天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毕业之后,我也一直在关心学院的发展,一直在寻找合适机会为学院发展助力”。

  医用口罩12000只,消毒湿巾1200包,消毒喷雾300瓶,现任济南康行保健器材厂经理的万萍与现任济南重彩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经理任静、钱兆通夫妇共捐赠了2万5000余元物资。任静、钱兆通校友在捐赠仪式上也表达了感谢之情,“即使毕业多年,看到在座的老师,依然能忆起当时学校老师的培养,在这里即收获了爱情,也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初心,今天回到学校,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校园多一份安全保障。”

  “捐赠的不仅是物资,更是对学校的感恩”,看到学生的成长、担当和感恩,作为三位“同学”的原辅导员老师孙龙杰尤显得格外激动。“校友的真情襄助彰显了我们交院广大学子的大爱之心和社会责任,为师生树立了榜样示范作用,也激励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的爱校荣校和家国情怀。”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刁艳飞、院长孙龙杰、副院长邹立禹,学校产教融合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慧出席了捐赠仪式,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5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活动。邹立禹、教师代表李敏代表学院亲切的接受了捐赠,刁艳飞、张慧向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校友与学院领导将防疫物资分批次发放到老师和同学们手里。从校友手中领到防疫物资的冯兴顺脸上充满着感动和自豪,“校友们以实际行动向学弟学妹们诠释了交院人的精神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今后以校友为榜样,学真本领,做奋斗青年,将来也能够回馈母校,为社会做贡献!”

  爱心就像一颗种子,细心地浇灌和培育会让它努力发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学校的教育对每一位学子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就像“爱校 敬业 务实 创新”的交院人精神一样,时时刻刻在影响着交院学子,让大学生成为这个时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一份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