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理工学院被评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31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第二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齐鲁理工学院作为山东省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评估验收,获得“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称号。

  齐鲁理工学院自2017年被批准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院校以来,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教学、科研、管理及师生生活为宗旨,以构建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智慧化校园平台为切入点,强化应用系统的整合,积极探索信息化与教学的融合模式,全面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构建了特色鲜明的信息化教学模式,为师生搭建了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和相关的管理平台,对于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成效显著。

  截止目前,齐鲁理工学院已建成了一套可管、可控、安全的有线/无线网络环境,全网实现万兆骨干、千兆接入双核心互为备份的IPv4/IPv6双栈校园网络骨干架构,扩容出口带宽7G,扩容后出口总带宽达到9.6G,多出口实现负载均衡;规模部署下一代互联网IPv6,学校校园网及官方网站成为山东省首家全面支持IPv4/IPv6双栈访问的民办高校;构筑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完成多个业务系统的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有效保障了校园信息化应用安全、平稳运行;建成学校智慧化指挥调度中心及教学运信息平台,完成近200间多媒体教室标准化、信息化改造,实现两校区教学、管理、治安等实时调度,多媒体教室网上统一管理;实施“八一”智慧化校园建设工程,完善和整合学校各类应用系统,实现了数据的有效集成与共享,实现教学与教学管理“三化”,课程网络化、管理网络化、服务网络化,同时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的新模式,以智慧化校园为依托,实现学生上课考勤、教师考勤、网上巡课多级联动机制等特色功能,极大的推进了学校教学运行体系与学工管理体系的网络化、信息化,广大师生享受到高科技信息化技术带来的方便和快捷。2019年齐鲁理工学院《智慧化校园平台建设为学校精细管理、职能服务提供支撑》,被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评为本科院校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齐鲁理工学院荣获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称号,充分表明学校信息化工作改革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果并走在全省高校第一梯队,对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齐鲁理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信息化工作经验,继续提高信息化应用成效,提升智能服务和个性教学水平,同时注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