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

/ 12/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2月30日,济南大学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安茂波,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山东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善武,副主任、总工程师赵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信息管理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贞翔主持。

  刘宗明副校长代表济南大学对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4个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在信息学科领域取得的成绩。刘校长表示,济南大学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的重大平台,也是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机遇,体现了双方面向未来、顺势而为、创新理念、共谋发展的使命担当。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建立互利双赢的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双方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促进双方在本地区、本领域建立和提升优势地位,着力促进领域创新人才培养。

  安茂波主任介绍了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安主任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济南大学对山东分中心的充分信任与支持,也是山东分中心服务省内重点高校的积极探索,山东分中心将不断提高信息资源共享水平,不断增进相互沟通交流,不断扩大合作基础和范围,共建产学研合作品牌。希望通过双方具有开创性的战略合作,不断挖掘探索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的新手段、新思路、新方法,共同落实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共同书写合作新篇章!

  赵煜副主任与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卢旺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约定在八个方面开展实质性的深度合作:共建“未来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时机成熟的时候共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院”、共享高水平人才、共同引进优秀人才、联合开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培养、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网络安全培训基地、共同探索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创新机制。随后,刘宗明副校长与安茂波主任共同为“未来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揭牌,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文锋发布了联合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双方建立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共享机制,联合招聘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

  最后,杨波主任致感谢词,对济南大学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一直加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是我们国家网络安全的核心支撑力,对我们国家网络安全具有极大的贡献,成立未来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是双方合作、双方互利促进的一个起点,希望双方共同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共建美好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山东分中心是公益二类科研型事业单位,是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技术支撑和业务保障单位,根据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定位,承担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责任,服务山东网信工作。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济南大学主要的二级学院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评级,位列山东省属高校并列第一名,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网络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有“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数据与应用中心”,建有“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国产数据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三个省级科研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