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首届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圆满落幕

2020

/ 12/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姜旭 王晓辉)12月25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的“首届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选拔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青剧院成功举办。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明分别致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出席,各市人社局、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企业以及省人社厅、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比赛,13.82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届大赛以“强服务、展风采、促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力资源服务各业态和人力资源管理各业务模块,面向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旨在通过专业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实现行业队伍由“专业人员”向“专业人才”转变,由“一般人才”向“高级人才”转变。

  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广泛发动广大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掀起了行业学习新高潮。承办单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缜密筹划,精心组织,积极创新,确保首届赛事圆满落幕。通过地市选拔、全省预赛、全省决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烟台、威海、滨州、德州、菏泽五市人社局获优秀组织奖。据悉,大赛将从获奖选手中择优选派省级赛事获奖人员代表,参加明年4月在重庆举办的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为山东人力资源服务业争光添彩。

  行业发展,人才为先。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化实施八大发展战略,聚力突破九大改革攻坚,做强做优做大“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迫切需要人力资源服务业提供更加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坚持教育的科学规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个性化要求,打通产教融合的瓶颈,审时度势,及时调整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路径,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方法,紧紧盯住社会所需、企业所求,创办了全国首个人力资本服务方向的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已于今年正式开班。

  下一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科学研判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形势和趋势,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推动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山青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