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政,生日快乐!山东政法学院建校65周年

2020

/ 12/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20年12月23日是山东政法学院建校65周年。自1955年肇建以来,母亲河畔,鼎山之巅,一代代山政人踵武赓续,薪火相传。历史是用来怀念的,也是用来超越的,泰山巍巍,大河汤汤,每一代有自己的历史责任,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路,追梦奋斗,还看今朝。

  春风大雅,饮水思源。1955年7月20日山东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建立山东省政法干部学校,校址选在济南市黑虎泉西南角龙凤街。1955年下半年,学校搬迁至济南市和平路2号。1958年12月开始由山东省政法干部学校、公安干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二师筹建山东政法学院,1959年2月24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成立山东政法学院,办学地点在济南市文化东路54号。时任山东省委第一书记舒同题写校名。1961年10月中共山东省委决定山东政法学院下马,成立公安学校和行政干校,其中山东政法学院的办学任务划归到行政干校。1979年12月23日中共山东省委决定恢复建立山东省政法干部学校,12月23日成为山东政法学院校庆日。1983年10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同意将山东省政法干部学校改建为山东省司法管理干部学院。这期间,学校相继在山师东路历下区储运站内、青龙桥省军区招待所、洪楼旅社、济南军区第二招待所租地办学。1983年10月座落在济南东部五顶茂岭山南侧的新校区开始动工建设,1986年3月学校主体部门迁来新校区,从此学校一直在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63号现校址办学。目前学校有茂岭山(校本部)、警官学院校区、历山路校区三个校区。1987年10月更名山东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07年3月16日和4月26日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文同意正式设立山东政法学院;2008年学校获得接受和培养外国留学生资格;2011年学校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2015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9年12月学校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在校生12000余人,山政自1955年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16万名优秀人才。

  俊采星驰,薪火相传。65载耕耘不辍,65载奋斗拼搏,山东政法学院秉持博学笃行刚健中正的校训,实事求是的校风,学在前沿大爱施教的教风,乐学勤学真学活学的学风,现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兼及法律硕士、专科和留学生教育;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等多学科多层次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成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在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政法类高校。在新时代,山东政法学院实施“特色山政、文化山政、法治山政、智慧山政、开放山政、和谐山政”发展战略,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政法类大学”发展目标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继续创造和讲述着精彩的山政故事。

  锦瑟华年,桃李春风,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山政,生日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