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2020年度济南大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7项

2020

/ 12/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珂珂)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刘福才博士的“治理现代化视域下我国教育改革的制度困境及优化路径研究”,文学院代亮博士的“清初博学鸿儒心态与诗学思想研究”两项课题成功立项。截至目前,本年度济南大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7项。

  前不久,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济南大学有24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1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数排名全国第42位。国家社科基金实行限项申报,济南大学立项率为26.7%,高出全国立项率12.3个百分点。

  本年度立项课题分布于学校6个文科学院。获批立项的2项重点项目分别是商学院张大勇教授的“‘管资本’背景下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公司治理效率的关键影响因素与提升路径研究”,政法学院梁丽霞教授的“基于家庭禀赋视角的老年人家庭照顾及政策支持研究”。2013年以来,济南大学共获批重点项目11项,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实现了重点项目连年获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学术界公认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的研究项目,每年立项总数在4500项左右。对高校而言,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是其学科发展水平、整体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反映,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我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也是学科评估、学术评价、大学排名的重要指标。“十三五”期间,济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连续5年进入全国百强,具体位次为71位、79位、40位、59位和42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