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女子学院开展“读一本书,爱一座城”主题书展活动

2020

/ 12/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不知不觉我们一起走过了夏天,也感受到了秋天的独特风景。进入十二月份,天气渐渐冷了起来。秋尽冬又始,万物皆可藏。进入了大学,来到济南这座城市。“家家泉水,户户垂柳”在这个以“泉城”素称的济南,你又是否真正地走进她,感受她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都市的繁荣景象。为此,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特此举办“读一本书,爱一座城”主题书展活动,旨在让女院学生手捧书籍,从书中感悟济南文化的独特魅力。用一本书,读懂一座城,从而更加了解城市文化、校园文化。

  本次主题书展利用大厅电子屏幕播放视频和书籍展览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济南这座城市。书展展出当天,即吸引了众多学子驻足观看视频、借阅书籍。通过阅读与济南民俗文化、历史、文学、地理等各方面相关的书籍、刊物,加强学生对城市文化的认知,形成美誉感和自豪感,从而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珍惜大学时光。

  一座城市宛如一本细节丰富的图书,一本好书也会让人读懂一座城、爱上一座城。想去了解、体会一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书是很好的切入点,只需通过作者的笔,读者便能看到一座城市不同时期的风貌和特色,捧书阅读,寻找城市中隐藏的故事与光阴,读一段兴衰变迁史,犹如置身其中,看一篇精彩故事,体味城市风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