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中医药大学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启动大会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1月30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启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李可建出席大会并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颁发聘书。

  武继彪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中医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很好的效果,进一步证明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在新发展阶段,学校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更有责任,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武继彪强调,近年来学校进行科研管理体制全面深化改革,新成立的43个青年科研创新团队,代表了目前我校青年科研人才科学研究的实力和水平,体现出学校学科建设的优势和特色,肩负着将学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的历史使命。

  武继彪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对标国际前沿,提升中医药科研创新能力;三是要加强学术交流,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四是要促进学术自律,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

  武继彪希望,广大青年科技人才以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为契机,秉持“厚德怀仁,博学笃行”校训,俯身工作,快速成长,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特别是科研事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会上,通过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高树中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通知》,王振国宣读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公布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遴选结果的通知》,自然科学类青创团队代表孙鹏、社会科学类青创团队代表范延妮进行了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搭建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团结、凝聚学校青年科技人才,投身于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科研秘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青创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