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师范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推进大会

2020

/ 11/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对学风建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11月12日下午,齐鲁师范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推进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党委副书记刘宝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福建,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启波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刘宝君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孙磊宣读了《关于表彰齐鲁师范学院第三届“学风引领计划”优良学风先进个人、先进宿舍、先进班级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齐鲁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及单位的决定》。学校领导对各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及奖金予以表彰,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房继德、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镡娴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田媛做大会典型发言,分享工作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张福建在齐鲁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我校深化学风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通过数据分析对比,深刻剖析2020届毕业生考研、专升本情况。他指出,一年来我校学风建设始终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坚持整体性谋划,系统推动学风长效机制建设;多维度推进,营造浓厚学风育人环境氛围;全过程把握,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导向功能,学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福建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需保持清醒头脑,认清我校学风建设中存在着问题和不足。要切实从面向全体学生以及学习的方向性、全面性两个方面解决学生“学”的问题,引导学生明确“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从教学相长、言传身教的角度解决教风带学风的问题,共建良好学习风气和治学环境;从与部分同类院校对比中寻找差距,总结经验、提升工作。通过不断巩固课堂主阵地,全面提升教师育人水平;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服务育人和保障能力;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我校学风建设新局面。

  林松柏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近年来为学校学风建设付出辛勤努力、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表达诚挚敬意和感谢。林松柏指出,探讨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有助于深层次构建崇尚学习、严谨治学的“文化磁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的系列变革。

  林松柏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不辱使命,对学风建设重要性“再认识”。学风建设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发展理念、学生全面发展的诉求均具有高度一致性,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需要以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构建具有齐鲁师院特色的学风建设体系,助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全面、持续发展。要科学导向,以文化人,对学风建设目标“再深化”。切实发挥“七个提高”“四个减少”和“两个为零”目标的科学导向,将宏观与微观、目标与手段、激励与考核相统一;强化“以文化人”理念引领,在“学”字上做文章,加强认知与认同,在“合”字上下功夫,推进贯穿与融入,在“行”字上求实效,注重践行与示范。要创新探索,落细落实,对学风建设举措“再推进”。打造好“学风引领计划”这一品牌的特色和亮点,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创榜样育人新模式;用好教书育人第一课堂、素质提升第二课堂、网络思政第三课堂,将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有机结合,筑牢教育教学主阵地;抓好教师、管理人员、学生骨干“三支队伍”,融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朋辈育人为一体,形成合力育人新生态;培育良好校园、班级、公寓、社团“四类文化”,传承弘扬学校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践行“博学明道,崇德象贤”校训精神,营造良好学风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校领导报告及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明确方向、树立目标、创新举措、强化担当,齐抓共管,提高育人能力,将齐鲁师范学院学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