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医药学院举办“大学·中学手牵手 健康生活向前走”中学生科普活动

2020

/ 10/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10月11日, “大学·中学手牵手 健康生活向前走” 中学生科普活动在齐鲁医药学院一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来自周村一中的60名初中生,在人体奥秘和生命健康科普基地享受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人体知识科普盛宴!

  上午九点,解剖学社的志愿者从南门把周村一中的60名参观学生迎进来,带着他们前往活动地点——一号教学楼人体奥秘和生命健康科普基地。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队伍在校园里有序前进。高大的建筑,青葱的树木,美丽的风景,吸引着参观学生的目光。

无语良师,感恩奉献

  在遗体告别厅,讲解员为参观学生讲解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相关知识,分享捐献者的事迹,感恩无语良师为医学做出的无私奉献精神。

探寻人体奥秘

学习健康知识

  在人体解剖实验室,讲解员给参观学生展示各种逼真的人体内脏模型、真实的解剖骨骼和人体器官标本。

  讲解员仔细介绍了各器官的主要功能和人体结构,让大家从人体的基本结构、特征,器官的病变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一番讲解过后,志愿者和讲解员给参观学生分发一次性医用手套,进行下一步的学习。

  戴上了手套,仿佛拿到了与标本“亲密接触”的许可证,参观学生拿起标本和模型认真观察。不少学生甚至对大体标本很感兴趣,丝毫没有恐惧感。

  参观学生遇到不明白的问题,讲解员细致耐心进行解答。

  现场摆放了一组关于不良生活习惯危害性的宣传展板,讲解员对近视形成、槟榔致癌、香烟危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形成更深刻的认识,提高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控意识。

  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电子屏吸引了不少参观学生。他们对这个电子屏感到新奇,也惊叹于它对人体结构学习的全面和便捷。

畅游人体奥秘馆,

与人体标本零距离

  人体奥秘馆总面积有1000平方米,有上千件人体标本陈列在此,大到完整的塑化人体标本,小到某个部位的血管神经标本,无所不有。它们既是生动立体的教科书,又是一件件艺术珍品。

  听着解剖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观学生专注地观察眼前的标本,努力汲取知识的营养。

  志愿者也发挥自己所学,认真地为参观学生进行讲解和答疑。

  参观同学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各种标本,眼神专注,讨论认真,医学解剖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慢慢发芽。

学习医学急救知识,

为自己,为家人,为大众

  活动还安排了医学急救培训。讲解老师和志愿者给参观学生演示了心肺脑复苏的急救,详细讲解急救过程中的每个步骤。

  参观学生踊跃举手进行实践,按照老师讲解的方法,做好每个急救环节。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无一不认真。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位参观学生。他们都表示,这次活动对生物课的相关人体知识学习很有帮助,也提高了医学学习的兴趣,是有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