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泰山科技学院:“无手机课堂”受热捧

2020

/ 10/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机不离手”的情况让课堂出现了一大批“低头族”,大大降低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减少“低头”现象,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行政管理学院率先在全校开展“无手机课堂”,学院团总支为每个班级配置了手机回家存放袋,上课前同学们主动地将手机装入收纳袋中。

  记者在走访各个教室内看到,同学们一进教室,就自觉的将手机放在讲台前悬挂的手机收纳袋中,并主动拿起书本进行预习。据了解,“无手机课堂”教学倡议已经覆盖17个班,500余名学生。

  为监督“无手机课堂”制度的实施情况,行政管理学院还特地成立了督查小组,抽查学院各个班级的手机收取状况,各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班会,大力倡导:放下手机,抬起头来,回归课堂。“无手机课堂”深受老师欢迎,学生普遍认可,家长十分满意,运行状况良好。

  初次听说要开展“无手机课堂”,不少同学表达了抵触情绪,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同学们也都改变了想法。法学19-1班张慧聪同学在经历过多次无手机课堂后说到:“我认为‘无手机课堂’可以让我们提升上课的效率,减少上课低头的情况,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更好的学习知识,减少上课走神分心的情况。”

  在“无手机课堂”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上课前不再是拿着手机打游戏,刷微博,而是认真预习,互相讨论问题;下课后不再是看直播、刷朋友圈,而是走上讲台请教老师问题。在“无手机课堂”的稳步推进中,同学们对手机的依赖性大大减少,充分认识到了推行“无手机课堂”活动的必要性。

  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智英斌告诉记者,良好的学风是立校之本,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标志,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摆脱对手机的过度依赖,提醒同学们进行自我约束,回归课堂与书本,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