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体育学院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教育活动

2020

/ 10/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孙悦琛 通讯员 杜韬)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了“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同铸一个魂 同圆一个梦”为主题的迎国庆升旗仪式教育活动。

  9月28日早6:00,在校区驻训的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国家女子水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山东省中国跤队全体人员和日照校区全体师生面向国旗整齐列队,伴着蓬勃的朝阳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目视国旗冉冉升起。

  随后国家女子橄榄球队运动员陈可怡带来了国旗下的演讲,她是2019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训练标兵,也是首位入选橄榄球世界系列赛最佳阵容的中国人。她在演讲中表示,新时代运动员的初心使命,就是在奥运赛场升国旗、奏国歌,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初心使命牢记于心,肩负历史重任,不忘先辈付出,感恩新时代,展望无限的未来。并勉励在场的所有运动员和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创佳绩。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山东体育学院作为专业体育院校历经60余年的发展,与竞技体育共生共荣,同心同行。近年来,守体育初心、担强国使命,自觉融入体育事业全局,以“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为发展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服务国家奥运战略的新路径,实施“基地大学化+大学基地化”,建立“训科医教培”五位一体的保障协同体系。目前已建立国家举重队备战奥运训练基地、国家田径队奥运备战及青训基地、中国橄榄球协会奥运备战基地、山东省体育局训练基地。今年7月7日,国家女子水球队驻训日照校区,20天后,又迎来了国家女子橄榄球队,至此,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五支集体球类队伍中的两支国家队在校区实现合训。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国家女子水球队“肩上有责任、脑海有人民、心中有祖国、眼中有对手”的精神风貌和军事化管理对校区广大师生员工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竞技体育层面的体教融合,促使山体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队携手同行,同铸祖国至上之魂、同圆体育强国之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