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成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长清高校联盟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

/ 09/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9月29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成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长清高校联盟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文体楼广场举行。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处长陈成标、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主任吴少怡、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于天贵、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乔冬冬以及山东管理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女子学院长清7所本科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出席会议。仪式由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学校宣传教育处)处长陈成标致辞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于天贵发言

  冯庆禄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山东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教育厅领导、心理专家和高校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学校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构建了以思想引领为核心的导航服务体系、以心理疏导为核心的护航服务体系和以奖助为核心的领航服务体系。为解决学生困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加贴心、暖心、舒心和个性化的服务,学校建成了以易班发展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事务中心“三位一体”的学生成长和发展综合性服务平台。他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新格局和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实际工作困难和挑战,对长清高校联盟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校医合作给与高度的期待。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致辞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陈成标在讲话中代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向大学生服务中心成立和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东管理学院成立大学生成长服务中心,将学习生活服务与思想引领、心理教育相结合,全方位、全领域服务学生,既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融合创新,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他强调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高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是育人之责。长清高校联盟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现实举措,也是发挥各方优势,提高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水平的重要措施。

  陈成标就长清高校联盟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高校以联盟与省精神卫生中心签约为契机,建立完善危机干预机制完善危机预警机制,建立更加畅通、有序、可控的危机预防和干预渠道,尽最大可能的减少校园危机事件的发生,维护和谐稳定局面;二是希望省精神卫生中心作为我省最专业、最权威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充分利用资源,畅通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为我们大学生群体,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持续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三是希望长清高校联盟利用好这次合作,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做出可操作、可复制的样板,为全省高校作示范引领,使心理健康工作惠及更多学生。

  于天贵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心理服务需求旺盛,坚持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把医疗机构的技术优势与学校学生工作的组织优势相结合,是提升高校心理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他感谢山东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促成本次“校医合作”,并表示将鼎力支持联盟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与联盟各高校建立工作联络机制,与各心理工作团队密切合作。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的研究,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传授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大学生消除心理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合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打造高校心理健康服务“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为东管理学院大学生成长服务中心揭牌

  各高校学工部长与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于天贵签定合作协议

  仪式上,学校聘请吴少怡、于天贵、乔冬冬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外专家, 冯庆禄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仪式上,与会领导、专家、来宾实地参观了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山东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并就合作内容细节进行了座谈商榷。

  座谈会上,省精神卫生中心和长清高校联盟双方就高校学生危机干预手段、高校面临的实际困难、下一步双方合作机制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双方在辅导员专业培训、开辟心理危机学生就诊绿色通道等方面达成一致,对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构建长清社区学生服务站等进行了设想和展望。

  本次校医合作有利于发挥长清大学园区各校优势,形成合力,提升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品质,提高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成效,增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促进长清大学园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