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三结合三培养”,齐鲁工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迎新育人双推进

2020

/ 09/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9月16日是齐鲁工大网安学院2020级82名新生报到的日子。82名新生中,最高分598分,最低分560分,骄人的成绩使网安专业连续三年成为齐鲁工大报考最为火热、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依托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雄厚的科研基础,网安学院坚持采用科教融合培养模式,实施2+2培养方案、导师制、小班化、类研究生培养。除去这些优质的学习资源,网安学院还给新生准备了入学“大礼包”。

  迎新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结合,培养专业意识和家国担当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利用专业知识,维护网络安全,网安学子责无旁贷。今年新生入学正值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为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家国担当,网安学院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迎新充分结合,专门设计制作了“门”型多维立体展架,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技术讲解、典型案例、意识培养、政策宣讲与欢迎新同学、新生报到手印墙融于一体,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的同时也接受初次专业教育。

  迎新与入学安全教育相结合,培养安全防范意识
  新生入学阶段也是各种诈骗行为猖獗时期。为加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网安学院专门印制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列举了“红包”安全、网络交友安全、WIFI安全等各方面知识要点并配以卡通示例,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大大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迎新与学院文化熏陶相结合,培养爱校荣校意识
  网安学院一直重视文化建设,注重对学生进行文化熏陶。今年,学院特地设计制作了文化产品,准备了印有学院logo的笔记本、签字笔、文化衫、手提袋、院徽等等,以期开学伊始就培养起学生的爱校荣校、爱院荣院意识。学院建立以来,广大学子以工大为荣,以学院为荣,爱学校爱学院,充满了学习和实践热情。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和积极的学风一样,对网安学生的成长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