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融汇真理真情讲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巡回宣讲走进山东交通学院

2020

/ 09/18
来源:

“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4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全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山东交通学院。正值学生返校复学之际,这场宣讲报告情理交融、声情并茂,为老师和同学们精彩呈现了开学第一堂“思政金课”。

  参加巡回宣讲的10位宣讲员,有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从事学生工作的高校辅导员,有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有社区文艺志愿者,有助力乡村振兴的创业者,还有普普通通的村民百姓。他们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采用理论宣讲、视频宣讲、曲艺表演等多种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师侯春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妇产科大夫到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普子镇的扶贫故事。“很多贫困户走不出大山、来不到医院,甚至看不到手机和电视,我们就背上药箱、带上资料走进大山,走进贫困户家中。有的山路不通车,我们就翻山越岭爬过去,为了多走访几户,有时一天下来,嘴上起泡、鞋子磨破,唯一的一顿饭就是一碗泡面。”她对健康扶贫事业的执着,像愚公移山一样不畏艰难、坚定不移。

  山东理工大学辅导员李璐,讲述了同事王晓冬老师不忘教育初心、为爱筑梦一直在路上的感人事迹。王老师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扶志比扶贫更重要”。他潜心探索将家访作为教育精准扶贫攻坚的新模式,先后跋涉28000公里,把爱送到学生心中。

  “7月7日一早,爸爸就再也没能醒来!手边还放着昨晚的会议记录……”来自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的刘琪,以《愿爸爸的天堂没有贫困》为题,饱含深情讲述了临沂市最美第一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刘建光为扶贫工作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

  报告厅内,时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听众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成钦表示,“听了这些故事很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今后教学中,要将更多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育实践,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第一次聆听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宣讲,十分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继续锤炼青年人的品格和担当,谨记明德至善、格物致知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学生张普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