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特殊礼物”开启求学新征程

2020

/ 0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翟雁翔)9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正式展开,学院党政领导、老师、学生会同学们为新生报到紧张忙碌着,期间,老师们就学业规划、兴趣爱好、生活习惯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亲切交流,让每一位新生倍感温馨。

  在迎新现场,学院举办了“思想铸魂守初心 学业规划正当时——开学第一本书”特色迎新活动。学院领导、老师们向每位2020级研究生新生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新生在入学伊始,就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的力量、道义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始终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个基本底色,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

  收到学院赠送的礼物后,2020级张政瀛同学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老师们赠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给我指明了未来三年前进的方向,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大责任。这一‘最新教材’来之不易,更加需要倍加珍惜。作为马院人,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0级李静同学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直是我心之所向,来到马院,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认真学习,提升修养。同时,作为青年人就应该有乘风破浪的精神,在漫漫研途上散发光芒,不负初心,不悔初心,不改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学校2016级本科毕业生、马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张晨航再次回到了齐鲁工大的大家庭,倍感亲切。张晨航说:“开学之初,学院为我们20级全体新生准备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勉励我们,奋发勤勉、不忘初衷,坚定家国大爱的精神信仰、追寻勇攀高峰的学术理想、经营精彩无悔的研究生生活。在接下来的三年里,要脚踏实地汲取营养,仰望星空向上生长,绘就青春璀璨的成长之书,未来风景万千,定不负青春芳华。”

  迎新现场的心愿墙上,写满了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对新生们的寄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