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理工学院迎来首批2020级新生

2020

/ 09/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9月12日、13日,齐鲁理工学院济南、曲阜两个校区迎来第一批2020级新生。点到点接站、转运行李、健康大礼包、免费午餐、一站式注册、绿色通道,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处处感受到学校的用心、爱心。

  疫情防控做到位,迎新服务做到家

  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以及全校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2020年迎新工作,并针对迎新全过程进行了多次演练,以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迎新工作。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成立了“迎新工作指挥部”,学校主要领导每天12小时坐镇。校长常翠鸣等校领导还深入注册现场、各学院接待处、学生宿舍等地,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工作人员,查看各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的特色礼物和暖心举措。常翠鸣校长肯定各学院迎新工作“用心、有心”。她说,今年的迎新工作更加细致,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报到流程与往年大不相同。学校门口设有车辆入校核查通道和步行通道,新生需经过查验录取通知书、健康码、体温监测才能进入学校,校门口和各个报到点也设置了专门的临时留观点,同时考虑到在校生的防疫安全,学校将教学区和生活区设置为管控区,家长是不允许进入的。虽然家长们无法陪同孩子到宿舍,但工作人员认真的解答、耐心的引导、诚挚的微笑,都让新生和家长不禁对这个全新的环境产生了好感。

  “学校的工作很到位,我们的安全健康有保障。学长学姐也很热情,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了温暖。”化工学院一名新生对学校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

  志愿服务伴随左右 小细节展现浓浓关怀

  清晨6点,接站人员就早早的赶到车站和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和家长坐上接送专用大巴,帮着搬运行李,细心提醒每一位同学不要遗落重要物品。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贴心的关怀,让新生感受到了温暖和热情。

  学校在校门口、各个停车场、二级平台都设置了行李转运处,新生一入校就可以就近转运行李,“一身轻松”的去办理各种报到手续。校园各处还设置了休息区和饮水区,方便学生家长休息等待。在报到大厅入口处,人脸识别系统、红外线测温系统一应俱全,流畅一体化的入学手续办理安全又高效。迎新当天突降阵雨,工作人员用遮阳伞迅速为学生搭起一条“安全通道”。考虑到部分新生和家长报到时来的比较晚,耽误了午餐时间,学校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面包和矿泉水。

  迎新期间,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全方位、可持续的一站式服务,使经济压力较重的新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学费困难。

  行李转运处、咨询服务台、“绿色通道”……随处可见热情、亲切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色T恤,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用热情和微笑向新生和家长展现着齐鲁理工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去宿舍的路上,志愿者们更是化身校园讲解员,不停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校园生活,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这里是餐厅”、“这是图书馆”、“这是大学生服务中心”……一位新生家长说:学校志愿者们很贴心地帮着孩子搬运行李,热情解答我们提出的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在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很放心!”

  “今年疫情防控情况特殊,学校为老生返校服务很周到,新生报到正是需要老生出力的时候,我们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来自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杨雯文解释了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原因。另一位志愿者2018级英语专业徐维浩则表示,自己参加志愿服务,则是因为在去年报到时受到了学长学姐的帮助和热情接待,他愿意将这种温暖传递给新生们。

  学院迎新送礼包 各具特色亮点多

  除了学校细致暖心的迎新服务外,各二级学院也各展其长,为新生们营造了不一样的迎新氛围。在各学院报到处,院长亲自“上岗”,坚守在迎新一线,为学生发放“爱心健康包”、惊喜小礼物,面对面为学生和家长解答疑问,细致地介绍学校情况、专业特色和校园生活设施。

  一位家长说:“院长亲自给我们介绍专业情况和孩子以后的发展情况,学校的服务也这么好,这么细致,真的觉得很放心,很满意!”

  护理学院为每位报到的学生定制了特殊的“新生寄语”,古色古香的设计,温馨又别有特色。护理学院院长丁海玲说:“为新生定制寄语、放置优秀校友事迹展板,就是希望能给新生们带来鼓励和鞭策,让他们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为每一位报到的新生准备了留影打卡板,新生和家长纷纷尝鲜拍摄,执行院长高星说:“朋友圈样式的留影打卡板是我们今年的新花样,是想给新生带来一些新奇的体验,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亲和温暖,希望这些图片成为化工学院与同学们共同的记忆,在他们毕业的时候再一同回味这些弥足珍贵的青春足迹。”

  教育学院把学生的作品放到了报到处展览,土木工程学院宿舍区的“藏头诗”条幅“内涵满满”,商学院宿舍区张贴的“商赢天下如你院”标语,霸气十足,机电工程学院接待处一排排获奖内容介绍,更是专业实力的象征。

  回首告别身后的父母,昂首走向多彩的未来,学子们肩头肩负的不仅仅是行囊,更是责任与担当。未来,希望大家在这个梦想的舞台上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