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济南大学教师孙明旭荣获 “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2020

/ 08/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刘珂珂)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孙明旭老师荣获“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寻找、推选一批青年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经过组委会初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评选产生了10名非防疫战疫类“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和40名非防疫战疫类“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孙明旭老师是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目前已主持参与科研、人才及产业化项目共计8项,发表SCI及会议论文2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5项,曾获2019年中国科协“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特聘专家”等多个荣誉。2014年,孙明旭老师在英国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18年,为响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和济南市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的号召,他毅然辞去英国的高薪职位,回到阔别10年的家乡,投身家乡建设。回国后,孙明旭老师创立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继续致力于国际领先的康复医疗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进程的推进;通过康复医疗技术,造福脑卒中、脑瘫等中枢神经损伤患者,借此切实降低其因病致残率,帮助患者重建肢体运动功能,减轻家庭负担;凭借海外工作生活10年的优势,积极为家乡的“招才引智”贡献力量,协助济南市成功完成了两届“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搜集和初选工作;积极促成了济南市委组织部牵头设立的金控海投新动能基金与索尔福德大学高校孵化器的合作。2020年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孙明旭老师带头捐赠大量医疗物资给一线医护人员和学校,助力济南市开展抗疫工作,推动学校复学防疫工作的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