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齐鲁师范学院千名学子选择暑假留校全力备考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8月盛夏,正值暑期的齐鲁师范学院校园内书声琅琅。今年暑假,学校14个学院近千名学子选择留校备战研究生、专升本考试,安静的校园里充满浓郁的学习氛围。据悉,这是齐鲁师范学院暑期校园的常态。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构建多方联动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学校考研人数和考研率节节攀高,其学霸专业更是创下考研率82%的“神话”。

  为国家育才 扬希望之帆

  齐鲁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校风、学风浓厚。党委书记王玉华在学风建设推进暨总结表彰大会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即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是担当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打造特色品牌的重要保障;是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条件,是需要举全校之力,共同抓好落实的一项系统性工程。

  近年来,齐鲁师范学院注重构建多方联动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明确了“七个提高”、“四个减少”和“两个为零”的学风建设目标任务,提出了“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的学风建设工作路径,形成了“学生以成才为志,教师以教学为业,学校以育人为本”的良好氛围。

  沐优良学风 书奋斗青春

  良好的学风,学生是直接创造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齐鲁师范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时刻谨记“博学明道,崇德象贤”的校训,在学校浓郁校风、学风的沐浴下茁壮成长、不断进步。齐鲁师范学院定期召开“学风引领计划”表彰会、学风建设推进会,将学生的学业成绩放在重要位置,激励学子不断成长进步;各二级学院积极调动学生考研热情,为学生考研助力,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专家辅导讲座、考研指导老师一站式配齐,考研专业辅导课、考研专用教室、考研学生意见收集全方位覆盖,自上而下,协同发力,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考研率连年稳步提升。

  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学生交流时指出:“吃苦和努力才是成功的通关密码”,并希望在校的同学们以学长们为榜样,为个人的成长奋力拼搏!

  今年暑假,虽然仍处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但为给考研、专升本学子提供安静、舒适的校内学习环境,齐鲁师范学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面向考研生、专升本学生开放暑期留校。目前,全校14个学院近千名备考学生在学校坚持奋战,他们不畏炎热、忘我学习、全力备考!

  学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内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保障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还会不定期提供爱心“福利”,为备考学习带来夏日清凉,西瓜、饮料、零食……慰藉着学子焦灼的心。为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老师们还会经常与备考学生谈心,给予其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

  珍惜当下时光专注未来目标

  暑期在校期间,我们的复习计划得以快速有效的展开和保质保量的推进,除此之外,在我们的生活方面,学院的老师们更是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的书记、院长、辅导员和各位任课老师们等先后都给我们送来了各式各样的“能量包”,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林校长更是给我们考研学子寄语:“不为纷扰所惑,不被名利所困;珍惜当下时光,专注未来目标!”这些都激励着我们努力拼搏,为自己的未来拼出另一片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士奎

  暑期在校备考的这段时间,从考研教室的安排、餐厅的饭菜到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学校都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尽可能地给学生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考研环境,我们很感谢暑期学校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边的每一位考研人都在默默地努力着。静下心来、安安静静地学习,相信所有和我处在同样阶段的考研学子的辛苦付出,最后都会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生命科学学院 白雪

  日常的一点一滴构成实现理想道路的奠基石,我们实现理想的道路上离不开学校给予的帮助与支持,在学校良好学风的指引下,在与身边的老师们、同学们的交流、鼓励和支持下,我们考研的信念愈发坚定,就让我们以不为什么的努力、不为什么的坚持,不停歇地朝目标奔跑!

  ——数学学院 毕心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