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2020 “最美教师”张芳:教好书,育好人

2020

/ 07/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芳 2010年6月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现任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主任。她从事数学教学工作10年有余,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把全部心血倾注在党的教育事业中。她始终站在教学第一线, 在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指导学生竞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赞誉。

  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张芳始终把“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做为自己人生的座右铭。在工作中,做到育人为本,模范履行为人师表的职责,廉洁从教,忘我奉献,把教好书、育好人当做自己的毕生追求。

  她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她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较好地完成了教书育人的各项工作。2012年被评为“教学能手”,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认定为济南市高层次人才。

  不断创新,改革教学方法

  作为基础部的一名专职数学教师,张芳自始至终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担任的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中职数学》、《数学实验》等。她在教学中不断创新,大胆改革数学理论课课堂教学方法,同时抓住一切机会认真学习,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及教学管理水平,逐步成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她2015年考取了系统分析与软件应用工程师,2018年获校内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2018年参与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7-2019年度连续被评为优秀教职工,2019年7月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张芳深知,作为一名教师,要教好学生,不误人子弟,自己必须具备渊博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教学技巧。为了充实提高自己,她利用课余时间,购买最新的数学专业书籍,回来后刻苦钻研,借以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教学技巧,使她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越来越强,教学效果越来越好,深受学生好评。在学校组织的教学评估中,每年评估成绩都在基础教学部名列前茅。

  数学建模大赛频频获奖

  自工作以来,张芳同志常抓教科研工作不懈,认真组织并参与教研室开展的教学研究。主编了《高等数学》教材及《高等数学学习指导》,主持或参与10余项省、校级教科研项目,积极参与高等数学课程建设,是高等数学精品课程建设的骨干教师,发表了多篇学术及教研论文。

  张芳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有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协作意识强,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开展各项教研活动,在领导的指导关怀和同事的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数学教研室在教学、教研、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均受到了部门和学校领导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作为学校技能大赛中参赛时间最早的一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是参与度较高的一项赛事。自2009年度以来,数学教研室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截止2019年为止,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6项。山东赛区一等奖12项,山东赛区二等奖21项,山东赛区三等奖18项。(通讯员赵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