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推进“普职融通”!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山青院调研

2020

/ 07/2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蒋涛涛 苏鹏 王晓辉)7月18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一行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希望学校加快开展“普职融通”改革试点,在山东职教高地建设和全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中争创示范典型。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青院党委书记鹿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副院长陈雨海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鹿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围绕融入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开展“3+2”“3+4”贯通培养,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积极开展省部共建职教高地课题研究,加快推进由“专业应用型”到“学校应用型”,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探索举办职业教育本科,推动普职相互渗透、融合发展汇报了思路和打算。

  陈子季一行实地参观了山青剧院、文化传播实验中心、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科研创新区等实验实训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双师型”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关专业群建设以及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情况。陈子季对学校坚持“青年政治”办学特色,面向现代服务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深度融入职教高地建设,积极探索举办职教本科表示高度认可,并就如何以高水平专业集群建设为目标,以能力为主线,以就业为导向,依托现有优势专业办好职教本科进行了指导交流。

  陈子季还就学校发挥“青年政治”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举办党务工作相关专业进行了深入指导。陈子季希望学校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加快开展“普职融通”改革试点,为学生发展提供多样化选择,源源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高层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