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烟台南山学院:打造特色校园活动,助力学生恢复学习生活常态

2020

/ 07/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烟台南山学院扎实有效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学校返校人数、返校人数比率均位于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大批学生返校复课后,针对疫情影响和学校实施相对封闭管理的现状,学校在上好第一堂课,做好预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图书馆、体育场和“美育广场”功能,打造系列特色活动,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释放青春活力,展现风采魅力,助力学生恢复学习生活常态。

  创新读书演讲活动帮助学生分压——让不安的情绪稳下来
  坚持抓好“书香校园”工程。校图书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走进知识殿堂、享有智慧光芒”主题阅读活动。校团委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举办系列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学生积极采撷书香,与书为友。组织读书有奖征文活动,让学生记录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在读书、写作中纯净心灵;通过读书角展示,每日读书打卡,拍摄读书身影、读书笔记等摄影作品,记录读书的美好瞬间。组织央视经典节目“朗读者”展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学生文学艺术修养和人文情怀。

  打造特色拓展训练帮助学生缓压——让沉寂的心灵悦起来
  学校安排有组织团队拓展训练经验的老师担任领队、教练员,结合学生思想实际,精心策划活动方案,遴选“抢渡硫酸河、模拟穿越电网、十人九足、坐地起身、信任背摔”等项目,将团结协作意识、奉献精神融入其中。训练场上,一个个的新鲜、刺激,充满挑战的拓展项目,激发大家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参与学生迎难而上,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喊着霸气的口号,唱着嘹亮的队歌,挥舞着富有创意的队旗,满怀志在必得的信念,沉浸在训练带来的喜悦中,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同心战“疫”系列汇演帮助学生解压——让欢快的歌舞秀起来
  周末假日、党团日时间,各二级学院在学校“美育广场”分批轮流组织文艺晚会、歌咏比赛,让学生陶冶情操,放飞自我。举办“春暖南山,唱响南院”爱国主义歌曲演唱活动,《十送红军》《我的祖国》《中国心》一首首红歌,提振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同心战‘疫’共待花期”合唱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等经典歌曲响彻校园。学生在深情的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苦难历程,讲述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展望盛世中华的华丽篇章。

  组织体育活动帮助学生释压——让青春的身影动起来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户外运动少,返校后管理严,学习、考试压力增加的实际,校团委和公体教学部精心策划,开展趣味运动会、轮滑展示、篮球比赛、体能训练等活动,分功能、分区域分别组织,指导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学生们纷纷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运动场上,学生们全情投入,团结拼搏,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欢快激烈、紧张有序的体育活动,让学生在运动中释放压力,体会快乐,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
  特色才艺展示帮助学生降压——让靓丽的校园活起来
  启动第六届“翰墨情大学生书画艺术大赛”“随拍客大学生摄影大赛”,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书法、剪纸、绘画、摄影等参赛作品500余幅,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和文化长廊展示获奖作品150余幅。学生处、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院一品”系列文化活动。人文学院开展“释放心灵、添色校园”涂鸦活动;航空学院以抖音短视频为载体,组织开展“我就站在你面前,我们在南山航空学院等你”主题视频活动;音乐学院举办“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送歌”为主题的才艺大赛活动;健康学院举行“我为健康代言”抖音短视频活动。端午假期,组织“端午飘香,情满南院”包粽子、包饺子等活动,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体验乐趣。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学生才艺得到充分展示,校园里充满生机和活力。
  当前虽已进入盛夏,但位于山海之间的校园,处处绿树成荫,舒适宜人,烟台南山学院精心打造特色的活动缓解疫情带来的不适,为学生们营造了健康欢乐的校园氛围。日前,捷报传来,全校908人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线人数382人,上线率达42.07%,继续保持逐年增长态势,学校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