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本科高校

山东艺术学院7个专业获批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2020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立燕 胡春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备案结果的通知》,山东艺术学院的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中国画7个专业获批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学校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集中备案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备案申请工作,经过专家组评审,向教育部推荐了音乐表演等7个优势特色专业参与2020年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并顺利获批,其中绘画、环境设计、工艺美术专业为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中国画专业为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的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按照规定,第二学士学位全日制学习,学制为两年,主要招收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招生范围由高校自主确定。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据悉,学校将以此次第二学士学位备案为契机,扎实开展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教育,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推荐 换一换